星期五, 4月 28, 2017

沈默

早上在嘈雜的候診室中看到一則新聞, 等待叫號百般聊賴的我突然驚醒, 暗暗心驚. 那個難關終究是沒過去.

幾年前, 她透過南女老師, 也是我的好友的引介, 曾打過一次電話給我. 電話中我們沒聊什麼, 客客氣氣. 事實上什麼都沒聊. 除了寒暄, 還能期待什麼呢? 我們原本就素不相識. 敏感纖細的資優孩子啊,  要找到重要他人已經不容易,  要能打開心房更不容易. 之後就沒有再聯絡了. 我連她長什麼樣都不知道.

但是幾年來她的老師一直很關心她的狀況, 因此多多少少我也知道一些變化.  好老師都會有一種直覺, 知道這個孩子真的面臨關頭與臨界邊緣. 最近這個老師急著要拿她的書給我看, 大概也感覺到有些事情不對勁了.

我和好友通了電話. 南北兩地, 隔著話筒, 我們都只能沈默.

2017, 森棚教官